原文標題:
伊朗「10點和平計畫」內容曝光!要求美軍全面撤離、解除制裁
原文連結:
https://reurl.cc/vE6gka
發布時間:
2026/04/08 09:12
記者署名:
國際中心/彭淇昀報導
原文內容:
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發布聲明,針對由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斡旋
的停火方案進行評估,並在最高領袖建議下,釋出願意透過政治談判推動停火的訊號。
根據聲明內容,伊朗方面表示已在本輪衝突中「達成多項戰略目標」,並計畫透過後續談
判鞏固成果。不過,多數外媒認為,相關說法屬於伊朗官方立場,實際情勢仍處於協商階
段。
消息指出,雙方正考慮透過第三方安排展開談判,重點將圍繞停火機制與航道安全,尤其
是荷莫茲海峽的通行問題。
此外,伊朗提出的「10點計畫」已透過巴基斯坦傳遞給美方,內容涵蓋解除制裁、撤出美
軍、賠償損失以及航道控制等議題。外媒指出,該方案目前被視為談判基礎之一,但尚未
獲得全面接受。
伊朗提出「10點和平計畫」內容曝光:
1. 非侵略承諾:要求相關各方承諾不再對伊朗發動任何攻擊行動。
2. 荷莫茲海峽控制權:所有通行須與伊朗武裝部隊協調,確保伊朗對荷莫茲海峽的主導
地位。
3. 核權利承認:要求國際社會承認伊朗擁有進行鈾濃縮的權利。
4. 解除主要制裁:全面取消對伊朗的所有一級制裁。
5. 解除次級制裁:同步撤除所有針對第三方的次級制裁措施。
6. 終止安理會決議:撤銷所有與伊朗相關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。
7. 終止核監管決議:取消國際核能相關機構理事會對伊朗的所有決議。
8. 賠償戰爭損失:依據評估結果,對伊朗進行全面經濟賠償。
9. 美軍全面撤出:要求美國作戰部隊撤離中東地區所有基地與部署據點。
10. 全面終結戰爭:結束所有戰線衝突,包括對「抵抗之弧」相關勢力的軍事行動。
心得/評論:
這停火10點...
一看就知道川普不會接受的~~
尤其是2 3 8...
看來今天是假的?
有人今天衝進去買嗎?
不怕等等川不接受 繼續開火打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59.120.193.11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tock/M.1775613735.A.646.html
推 vdrenike : 這個內容川普早知道了,也沒說都要同意吧 04/08 10:02
→ a069275235 : 等假夜盤再殺回來好嗎 >///< 04/08 10:03
推 lltools : TACO起來 04/08 10:03
推 jumilin927 : 這10點川普不會同意啦 04/08 10:03
推 seastar1982 : 22號記得要跑 04/08 10:04
推 Gipmydanger : 看這麼多協議內容賺很多齁 04/08 10:04
推 zxcvb71 : 有停戰嗎,川普不可能接受伊朗這10點的 04/08 10:04
推 yousking : 上沖下洗。讚 04/08 10:04
→ jumilin927 : 但他停火代表他不想打了 04/08 10:04
推 julian42 : 談判就是一開始開多一點讓人殺價的 04/08 10:04
→ hitlerx : 要跑當然是21號跑 22跑誰接刀R 04/08 10:04
推 BBKOX : 美國不可能同意核武器吧 04/08 10:04
→ b9513227 : 羨慕股版專家連戰爭也懂 04/08 10:04
推 PPTmilktea : 等川普的兒子佈好空單就會出來反對了 04/08 10:04
→ Alex833 : 川普只是找台階下吧?這個條件美國怎麼可能接受? 04/08 10:05
→ Alex833 : 最好談得出什麼毛,感覺無法破前高,會繼續震盪 04/08 10:05
→ jumilin927 : 美國大兵中東遊快結束啦 04/08 10:05
→ bcismylove : 笑死 每一點TACO都不可能接受的 04/08 10:05
推 jerome01 : 哈哈 04/08 10:05
推 vfgce : 這些就拿出來談的又不是最終版本. 04/08 10:05
→ Eriri : 用海峽開放隨便換到幾個都不虧啊 別忘了開戰前的要 04/08 10:05
→ s505015 : 這10點真的會同意嗎 04/08 10:05
→ Eriri : 求是伊朗必須永久棄核武 04/08 10:05
推 DGlight : 川普有釋出一點善液 他說這是可談判基礎 04/08 10:05
推 windfeather : 3.8.感覺不可能啊 04/08 10:05
推 OFETMAN : 雙方都覺得自己是戰勝國 04/08 10:05
→ bluepahahaha: 人家給一點便宜就賣乖 看來還有得轟 04/08 10:06
→ DGlight : 就看伊朗怎麼裝瘋賣傻玩下去 04/08 10:06
→ StarRoad : 這跟承認美國戰敗有什麼不同 04/08 10:06
推 Romaps : Taco:終於能跑了 04/08 10:06
推 yuchifan : 看完這個協議如果還同意,那美國就是白打了 04/08 10:06
推 Hina : 看到這十點 三普真的同意 美國就真的就完了 04/08 10:06
推 EZTW0000 : 看來還會繼續打 04/08 10:06
→ Hina : 完全就是被看沒有 04/08 10:07
推 sleeplist : 喊給人殺價啊 04/08 10:07
→ monz3761 : 餵神棍吃香菇算是一種讓伊朗永和吧 04/08 10:07
噓 centaurjr : 裡面不可能有一點會達成吧 還十點..... 04/08 10:07
→ Hina : 這十點 濃縮鈾 還是要繼續持有阿 04/08 10:07
→ zuvio : 第三點不就川普打伊朗主要藉口,根本停假的吧 04/08 10:07
推 yamaha0428 : 翻譯:打我啊,笨蛋 04/08 10:07
推 jumilin927 : 川普被逼急啦 一直喊要海峽先開放 04/08 10:07
噓 strlen : 你菜市場喊價喊第一次攤商就接受?討價還價都不懂? 04/08 10:07
噓 stanleyplus : 衝阿~~~~~~~~~~~貸款歐印多 台股40000 傻多衝阿! 04/08 10:08
→ Hina : 問題也沒開放阿 還是繼續收錢阿 04/08 10:08
推 a26893997 : 那就是準備taco了 等著看 04/08 10:08
→ strlen : 沒出過社會嗎?談判都不懂?你找工作去面試不用談? 04/08 10:08
推 cphe : 這些內容看來要繼續打了,如果伊朗大概也沒力了才 04/08 10:08
→ cphe : 想談 04/08 10:08
推 clusis : 川普如果同意就瞎了!! 04/08 10:08
→ DAEVA : 看美軍有沒有撤離 04/08 10:08
→ Eriri : 收錢其實算包含在這十點裡啊 04/08 10:09
→ strlen : 本來就是伊朗沒力了只好先開海峽先談 04/08 10:09
→ iamacomic : 3.7.8一定不可能,就是因為想搞核武才打的 04/08 10:09
推 pziix : 伊朗革命軍吃屎比較快 高層一個個死了 還嘴硬 04/08 10:09
推 KS571 : 想也知道拿來討價還價的 每人認為十點都要過吧 04/08 10:09
→ peterors : 提出來給你殺價用的 04/08 10:09
→ strlen : 不然伊朗幹麻開海峽?你可以說美軍你先滾我再開啊 04/08 10:09
推 alexxxx147 : 就拉高價碼等你砍阿 04/08 10:09
推 herculus6502: 3789絕對不可能 04/08 10:09
推 undeadmask : 內容合理但美國根本不可能同意 04/08 10:09
→ Hina : 先開海峽?? 海峽一直都開著阿 只是要收錢阿 04/08 10:10
→ strlen : 當然是某些點可以 某些點不行 大家來談啊 04/08 10:10
推 swbthj : 談判一開始都是漫天喊價的 04/08 10:10
推 TrueX67 : 第七點 哈哈 還要再護航伊朗嗎 04/08 10:10
→ b9513227 : 跟談預算一樣啊 開高給人砍 04/08 10:10
→ Hina : 之前付錢就能過啊 04/08 10:10
推 FacLoir : 2/3/7/8/9 感覺這五條不可能過 04/08 10:10
推 DGlight : 川普都說要滅文明了 伊朗瘋 其他同陣線不想瘋阿 04/08 10:10
→ Eriri : 其實海峽還沒開 伊朗只說未來兩週內美國真的停火的 04/08 10:10
→ Eriri : 話會開 04/08 10:10
→ strlen : 你去面試說希望薪資會報最低嗎?當然報最高給他殺啊 04/08 10:10
→ ji3g4tj06fu6: 各各都談判高手欸 04/08 10:11
推 jenchieh5 : 這麼棒的條件 川川趕快簽一簽回家 04/08 10:11
推 pc0501 : 來啊 , 誰放個曹操的絕對不可能圖 04/08 10:11
→ strlen : 把話講出去了就是妥協了齁 04/08 10:11
推 jimmihg : 全部都同意那是不可能,但有談有希望 04/08 10:11
推 cerwvk : 股市相信就可以了, 是不是事實不重要. 不會接受的 04/08 10:11
推 angeltear15 : 笑屎 04/08 10:11
推 windfeather : 現在是要保佑以色列不要突然又搞事 04/08 10:11
推 cabiashi : 夢想很美好,現實想都別想 04/08 10:12
→ strlen : 本來就是股市相信就可 誰管那麼多啊 04/08 10:12
推 phate06 : 濃縮鈾 海峽控制權 賠償美國要同意不就變小丑白打 04/08 10:12
→ phate06 : 投降了? 04/08 10:12
→ tttt0204 : 核協議這點不太可能o.0 04/08 10:12
→ cerwvk : 荷莫茲海峽控制權 天然海峽收費, 想到台灣海峽 04/08 10:12
推 sony1733 : 光3 8就不同意了 04/08 10:12
→ Eriri : 這十點本來每一點開戰前都至少得用永久棄核才有可 04/08 10:12
→ Eriri : 能換到 甚至換不到 現在要是不必交出核武的話就換 04/08 10:12
→ Eriri : 到任何一點 都不虧 04/08 10:12
推 alpho : 這協議就是放來給川普殺的 好幾條不可能過 04/08 10:12
→ windfeather : 這條件答應等於美國白打了,還賠上一堆東西 04/08 10:13
推 northwater : 又要繼續打了 04/08 10:13
推 q22w : 378就不太可能 04/08 10:13
噓 myheartest : 不用說川普 聯合國也不應該接受 04/08 10:13
→ windfeather : 嚴格來說,隨便答應幾點,伊朗都算是賺到了 04/08 10:13
推 alexxxx147 : 既然接受停火那就表示有得談 04/08 10:13
→ alexxxx147 : 不然美國接著打就好 04/08 10:14
→ myheartest : 要接受等於同意伊朗核武 04/08 10:14
→ cerwvk : 核權利承認 伊朗不可能退讓的,沒有核彈就這個下場 04/08 10:14
→ gayst : 傻多還在凹 笑死 04/08 10:14
→ alexxxx147 : 幹嘛給伊朗有時間喘息 04/08 10:14
推 cleanx : 太扯了,伊朗沒有任何退讓! 04/08 10:14
推 leo3258 : 不重要 美帝不能打 以伊可以打啊XD 鬼島大媽只要看 04/08 10:14
→ leo3258 : 到越綠就越買就對了 04/08 10:14
推 tengobo : 先炸再說 協議就是騙敵人停火 04/08 10:14
推 misosiru : 敢提這10點我以為伊朗攻佔華盛頓了 04/08 10:14
→ cerwvk : 但股市依然相信伊朗會退讓, 這就夠了, 往上衝 04/08 10:15
推 cct1121 : 還有得談 04/08 10:15
→ alpho : 不過如果能殺到交出鈾換解除制裁+停戰承諾那也不虧 04/08 10:15
噓 stanleyplus : 衝阿~~~~~~~~~~~貸款歐印多 台股40000 傻多衝阿! 04/08 10:15
→ amd3dnow : 4/7 [情報] 伊朗: 關閉直接或間接的對美溝通管道。 04/08 10:15
推 amig0123 : 所以美國軍艦要停在中東2周度假? 04/08 10:15
推 jieen0604 : 談判要先獅子大開口啊 04/08 10:15
推 NANJO1569 : 談判就是先把價格拉到最高,再給對方殺價還價! 04/08 10:15
推 jack30338 : 伊朗敢提這10點 美國還願意停火談 哪邊比較奇葩 04/08 10:16
→ WenliYang : 誰理妳們 04/08 10:16
推 DGlight : 第3點可能是伊朗又發瘋的原因 拿掉3伊朗就是跪了 04/08 10:16
推 c1951 : 看雅虎是否不甘心準備去蹲苦牢 又跳起來做妖阿 嘻嘻 04/08 10:16
→ alpho : 擁核不可能,伊朗核武是假議題但表面就是要做樣子 04/08 10:16
推 momowawa1981: 美國贏了 ! 美國再次偉大! 04/08 10:16
推 Hina : 我就說看到這十點 三普還說可以停兩個禮拜........ 04/08 10:16
→ Hina : 美國這真的是完全不行了 04/08 10:17
→ yangtsur : 這十點就是要繼續打的意思嗎 04/08 10:17
推 loki08957 : 這幾點和要美國投降有什麼差別 04/08 10:17
推 nikok : 川普緩兵之計而已,這些難達成 04/08 10:17
→ awenracious : 想太多 這傻了才會同意 04/08 10:17
→ wei9898 : 核濃縮不可能給伊朗這個瘋子國家 04/08 10:17
推 monz3761 : 根本是無條件授權美國扁他 04/08 10:17
→ nikok : 不用到兩周就知道了 04/08 10:18
→ piece1 : 只要同意2伊朗就贏了.川寶還是繼續喊可笑非常召集吧 04/08 10:18
推 bbn826330410: 川普沒有買單 但停火是真的 04/08 10:18
→ awenracious : 完全不合理的條件 根本瘋子 04/08 10:18
推 moon128 : 這條件川普就在演而已 不可能答應 04/08 10:18
推 snoopyboy123: 第3點吃大便啦 伊朗還妄想核武 You have no cards. 04/08 10:18
→ moon128 : 反正川普本來就想停火幾天 04/08 10:18
推 assian : 川普:你手上沒有籌碼 04/08 10:18
推 starport : 最終還是會退出的 因為美命貴 只是這些協議內容看著 04/08 10:18
推 jfs : 伊朗蠻慘的,全國被神權政府綁架… 繼續打就是基 04/08 10:18
→ jfs : 礎設施全部消失 04/08 10:18
推 alexxxx147 : 願意停火下來談就表示說雙方認知開始有交集了 這是 04/08 10:18
→ alexxxx147 : 好事 04/08 10:18
→ bbn826330410: 只要一直停在談判狀態就可以 04/08 10:18
→ starport : 很艱澀很難達成 04/08 10:18
推 az987652 : 根本不可能同意 04/08 10:19
噓 strong66 : 談之前當然要獅子大開口 然後會談時慢慢往下調 04/08 10:19
噓 zuvio : 第三點不就川普打伊朗的理由,怎麼可能達成 04/08 10:19
→ mit2502 : 浪費時間 肯定談失敗 04/08 10:20
推 ef8637562 : 想太多 我看還有得談= = 04/08 10:20
推 zhong33 : 哈哈 多單出光了 這根本不可能談好 04/08 10:20
→ snoopyboy123: 乾脆把神棍炸一炸算了 還在想發展核武...神經 04/08 10:20
推 junior020486: 等A下來我再加碼補貨 04/08 10:20
→ ji3g4tj06fu6: 先看這2天到底船能不能過就知道了 04/08 10:20
→ zuvio : 川普說要停兩個禮拜只是因為第三艘航母還沒到 04/08 10:21
→ zuvio : 他也沒辦法開戰,還有一堆後勤補給要補 04/08 10:21
推 newyanew : 笑死 這種條件川普會答應就是糙俗辣 04/08 10:21
推 alexxxx147 : 起碼市場反應很好 股票爆噴 04/08 10:21
推 ahuahala : 被打爛的提這條件肯定是打得不夠爛 04/08 10:21
推 shiki1988 : 反美仔看到要求核武還不跳出支持一下? 04/08 10:21
推 xm3u4vmp6 : 最完美就是海峽給他控制 拿來彌補戰爭損失 彌補完 04/08 10:21
→ xm3u4vmp6 : 要還回去 04/08 10:21
推 anyu0805 : 假的! 04/08 10:21
→ tenka92417 : 頂多兩天以色列就忍不住了 04/08 10:21
推 as5566321 : 伊朗這是找死嗎? 04/08 10:21
推 mecca : 反正又沒差 早已反應完 現在只會漲 04/08 10:21
推 poeoe : 現在就喊價階段 慢慢談就是了 04/08 10:22
→ alexxxx147 : 人人都想要核武 台灣也很想要 04/08 10:22
→ amd3dnow : ai新聞,推文討論的跟真的一樣.... 04/08 10:22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